top of page
  • James Tam

川普对中国宣战的背后

Updated: Mar 8, 2020


川普发病,大家已经见怪不怪。最近无缘无故对华挑衅升级,派副总统在华盛顿的 Hudson Institute 对华宣读冷战书,又诬蔑中国干扰中期选举云云。

副总统 “喷屎” 这番胡言乱语,稍微有脑筋有常识的人听了都可能喷饭。但一般的美国人崇尚的是自由,不是什么常识思考等过时东西,不少人心底里也挺怀念小时候电视那个黄面灰牙,下流贱格,皮笑肉不笑,满肚子奸计的中国佬 Fu Manchu,见到他在总统口中复活,心内暖暖的有分久违的优越感和亲切感。

反驳川普政权的论点多的很,如 “美国无时无刻不在明的暗的干扰全世界的选举和政治运作哦!只准州官放火?” 或 “美国制度原来如此脆弱,不堪一击,那么为何要不惜动武把这糟制度强于他人呢?” 又或 “嗯,来点证据如何?”

但据理力争对凡事例外的美国人来说太复杂,都是浪费唇舌。

那么川普对华攻击越演越烈,是否招牌神经失常呢?非也。他这一着我看很有章法,一点不笨。

容许我猜度一下川普总统的阴谋吧。猜度当然没有什么真凭实据和分析图表,但全世界的自由传媒都凭空捏造事实,大总统和国会议员亦复如是,为何我不可以互猜乱说呢?何况我以往的胡猜甚为准确,记录不错,应该继续用功。

那便放胆猜吧。我认为川普对华攻击,起码有三个目标:

第一:他的政敌不停用 “通俄门” 攻击他,老实说没有什么真凭实据。他指中国干预选举,同样没有任何证据,这一招既可含沙射影,亦可反攻。不过与中国交恶后果比打俄罗斯严重很多。民主寡头们,怎么样?放不放手通俄门?

第二:美国政治家的专业是选举,不是治国。依我个人看法,川普对中国来说害处不大,益处不少,最好连任(链接:“我也来撑特朗普”)。假如北京的领导人看过我的文章,赞同我的看法,大可使用 “选民儿童心理学” 帮川普一把。只要中国开口责骂川普,义正词严地呼吁美国选民摈弃阿普,重投国际社会怀抱,一般美国选民定恼火,他妈的投川普阵营一票。嘻,功德完满。

但我们的领导人比较严肃,不会来这一套,川普唯有亲自出马,口沫横飞说中国要操纵美国选情,习近平要逼他下台!每天说一遍,已经开始成为 “美式” 事实了。

第三:这是川普必要时自救的绝招,非常重要。

假如川普为人太讨厌,又或许 “自由传媒” 对他的攻击实在有效,那么儿童心理学也不能扭转局面。民主党大胜的话,川普似乎难逃弹劾,他老人家寝食不安之际,想通了!中国是条生路!

我不是说十一月后川普会去中国领事馆申请政治庇护,但他会不惜一切在南海生事,最好有局部的小型军事冲突。与中国发生肢体碰撞,好战的美国群众会放下手中西瓜摇旗呐喊,进入集体亢奋状态,什么弹劾动议都会夭折。与中国军事冲突的风险极大。美国输了会输掉手中最后一只黄牌:军事神话!但川普面临弹劾的话,谁怕谁?再者,川普心知与中国冲突比挑衅俄罗斯安全。要打,中国肯定奉陪,但对方一停手,中国不会乘胜追击,大家当一场误会,算啦算啦,继续做生意。过程中,川哥哥的众爪牙自然会于适当时机在股市金市捞一巨笔,何乐不为?很好很好。

假如共和党中期大胜的话,南海的风浪倒又会暂时平静下来,咱们又要耐心等待下一个契机解放台湾,统一祖国了。看天意吧。

3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